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债申购风险大不大?新债申购中签是好事吗

    自从可转债采用信用申购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喜欢参与新债申购。但有一些投资者对新债申购知识不太懂,比如新债申购风险大不大?中签是好事吗?

    可转债是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简称,兼具债权性和股权性。因其债券属性,基本上不会亏本金,最差是本金+低息+时间成本;又因其期权属性,可以享受股票起飞的高收益,向上最好是本金+低息+股票收益。所以,总结起来就是下有保底,上不封顶,风险不大。

    新债申购风险大吗
    新债申购

    目前,参与可转债申购的人数相比于炒股的要少,但也正在逐渐增加。因此,打新债的中签率比打新股要高。那一旦中签,是好事吗?小编认为,这个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杨业伟曾说过,“考虑到转债走势与正股高度相关,如果基本面预期大于市场预期的股票有正的超额收益,那么这些股票对应的转债也能够获得正的超额收益,因而,择券就是择股。”

    根据他上述这番话,其实就是看个股的基本面来选择可转债。如果个股基基本面好,股价走势好,那么中签可转债是件好事。但如果个股基本面差,那其可转债收益估计不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