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稳步发展 百强房企表现可圈可点

    2019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稳步发展,尽管行业整体增速较2018年同期有所放缓,但百强房企表现依然可圈可点,6月单月销售业绩环比增速超23%,近四成房企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50%,投资拿地战略重心重回一二线城市。

    房地产发展
    房地产发展

    据《上海证券报》7月4日报道,从政策面来看,房地产调控总体有收有放。上半年“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得到贯彻落实,有些城市甚至“因区施策”,苏州、西安等热点城市调控加码,部分城市则出台了宽松性政策,比如南京高淳区等局部放松限购。从市场成交量来看,城市间表现分化明显,一二线城市整体趋稳,三四线城市下行压力犹存。

    另外,房企纷纷加大在一二线城市的销售力度。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家重点房企二线城市的销售业绩贡献率为57.6%;一线城市贡献率为21.1%,较去年增长8.1个百分点,一二线城市合计占比78.7%,这与往年房企三四线城市销售占比较高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由于2018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降温,房企普遍对2019年持谨慎态度,在制定年度销售目标时也都比较保守,平均目标增长率仅在20%左右。

    上半年房企投资节奏“一波三折”,1-2月整体表现平淡,3-4月企业积极纳储,二季度后期重归理性。相较于2018年,百强房企拿地战略重心转向一二线城市,新增土储建面较2018年提升近1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