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关闭2G3G信号 对还使用2G3G网民有影响吗

    在上个月起,中国向四大运营商颁布5G商用牌照,就标志着中国已经进入5G时代。虽然目前5G已经开始盛行,但是还有不少使用2G3G的网民,根据最新消息显示,联通关闭2G3G信号,这对还使用2G3G网络的网民有影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里了解一下。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

    据了解,有一名先生用着一部老年机,电话卡是联通的。但他前两天发现,手机显示无信号,不能使用了,但他没有欠费,老年机没问题,电话卡也没毛病,那这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一问联通客服才知道联通关闭了2G、3G信号。

    对此有业内知情人士表示,其实三大运营商一直在做2G、3G网络减频工作,只是侧重点有所不同,中国还有4亿的2G和3G用户。有分析师认为,三大运营商网络减频是一个逐步的过程,2G用户也不必过于担心。中国联通此前也表示,减频不是关闭网络,而是一次逐步“瘦身”的过程。

    目前联通关闭2G3G信号,其实这会对还使用2G3G手机的朋友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如果运营商在关闭之前提前通知手机用户,并让他们有时间去更换手机卡,这样会更好些,若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就断了信号,那么影响就非常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