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拆除国酒字样 “国酒茅台”正式宣告退出历史舞台

    近日,随着贵州茅台酒厂厂大门上的“国酒”字样被拆除,“国酒茅台”也正式宣告退出历史舞台了,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那么,茅台为何要拆除国酒的字样呢?国酒字样拆除后对销售是否有影响?

    “国酒茅台”退出历史
    “国酒茅台”退出历史

    近日,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工人正在拆除贵州茅台酒厂厂大门上的“国酒”字样。据公开报道,今年6月12日,贵州茅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目前已聘请国际顶级咨询公司策划新的产品宣传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8月,贵州茅台集团申请撤回“国酒茅台”商标行政诉讼案件起诉的声明,并“向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及各相关方表示诚挚歉意”。这也意味着,茅台彻底放弃“国酒茅台”商标的申请。

    除此之外,在6月30日晚间,太平洋证券发布研报表示,考虑投资结构优化和龙头溢价,判断贵州茅台的估值会继续上行,提高目标价到1240元。

    该研报表示,白酒景气周期拉长,受益于消费升级和集中度提升等逻辑,白酒龙头公司继续保持较快的收入利润增速。综合来看,本轮白酒集体大涨的主要原因包括,长线资金的持续积淀、国内机构的集中抱团、名优白酒的销售淡季不淡、较好的增长预期等。

    从上个月的30号开始,“国酒茅台”正式改叫“贵州茅台”,这也宣布茅台公司正式告别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以“国酒”来宣传的标语。对于是否会对销量带来影响,相关的店员表示销售并未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