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为房地产信托踩刹车 房地产信托业务迅速降温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一度领跑集合信托市场的房地产信托的成立规模开始大幅缩水。分析人士认为,针对房地产类信托的监管升级,释放出房地产信托业务降温的信号。

    房地产信托业务
    房地产信托业务

    据上海证券报7与3日消息,用益信托在线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集合信托市场成立的信托项目总计9272.85亿元,其中房地产信托一枝独秀,募集资金达3634.39亿元,占比近四成。其投资金额居集合信托五大投向之首。

    然而,在5月中旬银保监会出台《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后,由于监管叫停了4种变相为不满足“四三二”条件的房地产项目融资输血的做法,房地产信托市场开始迅速降温。6月份房地产信托的成立规模为465.83亿元,比5月的693.44亿元缩水227.61亿元,降幅达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