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茅台高层再调整 刘刚担任公司财务总监

    改革、调整与立规矩,成为茅台集团及贵州茅台新近的主题。7月2日,贵州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有关领导到茅台宣布了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茅台集团公司干部调整的任免决定和提名推荐建议。

    茅台人事变动
    茅台人事变动

    同日,贵州茅台召开第二届董事会2019年度第三次会议,此次会议上,上市公司也进行了相应的人事调整。据公告,根据贵州省国资委和贵州茅台控股股东茅台集团相关文件,经会议审议决定,上市公司董事长李保芳不再代行公司总经理职责。

    2015年8月,李保芳从贵州省经信委主任任上调任茅台,出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和贵州茅台代理总经理。2018年5月,茅台集团闪电换帅,袁仁国卸任茅台集团董事长一职,李保芳成为新任茅台掌门人。

    此后,茅台启动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不再代行贵州茅台总经理职责,与茅台集团、贵州省国资委层面安排一致,符合董事长、总经理各自职权明确的要求。在茅台集团层面,董事长李保芳亦不再担任茅台集团总经理职务。

    茅台集团刚刚公布了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职权清单审定通知,明确了董事长和总经理职权清单。

    据贵州茅台公告,为进一步厘清公司治理体系的职权边界,实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7月1日,(茅台)集团公司2019年第二十一次党委会审定了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清单和董事长、总经理职权清单,进一步优化了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的流程,明确了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职责,公司制度管理迈出重要步伐。

    茅台的这份董事长、总经理的职权清单明确:董事长是集团公司经营活动和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的第一责任人。总经理主持集团公司的资产经营和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并将实施情况向董事会报告;执行集团公司的发展规划,组织实施集团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融资方案等。

    贵州茅台7月2日的董事会还决定,董事李静仁代行公司总经理职责;同时,何英姿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经会议审议决定,聘任刘刚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履历显示,李静仁此前曾任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副局长,2018年10月起调任茅台,任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2019年7月起任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总会计师,贵州茅台代行总经理,成为茅台集团及贵州茅台的“二号人物”。而刘刚此前多在银行体系任职,今年7月前任职贵州银行行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