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进入生猪养殖业 未来生猪市场将发生变化

    相信网友们都知道无论是京东还是阿里巴巴,在全国范围里面的行业有很多他们都涉足了,但是没想到的是,最近有消息传出京东进入生猪养殖业,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未来生猪市场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京东市场最新消息
    京东市场最新消息

    作为世界第一产猪大国,中国猪肉质量不高,养猪效率低,问题猪肉多,缺乏大品牌,一直让人们吃得不放心。此外,中国生猪养殖量居世界首位,绝对遥遥领先。每年出栏大约7亿头育肥猪,占全球57%。也就是说,每两个人每年就会消耗掉一头肥猪。尽管如此,但是由于国内养殖处于传承全凭经验、智能程度低的现状,而且人力成本过高,以至于养猪成本处于较高的水平。

    如今随着京东对养猪行业的AI布局,如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自带“猪脸识别”技术的监控仪器给猪生成唯一代码后,像一条条交叉在天际全天24小时窥探到每个角落的天眼一样,扫一眼就能判断出猪的进食情况,估量出猪的体重;

    “声纹识别”预防疾病:在强大的声纹识别技术的支持下,通过分析和识别猪的咳嗽和“笑出猪的声音”判断出猪的健康状况,并及时发出疾病预警;“神农大脑(AI)”通过智能分析,它能自动对风机、水帘、暖气等设备进行调节,保证猪场的空气、温度、湿度维持在适合生猪健康生长的最佳状态。猪们在这种环境下生长出来的肉,品质更高,口感更好。

    其实京东以这样的方式进入生猪市场是实在令人惊讶,从来没想过的是养殖业竟然可以和AI方面搭上边,这实在是令人意想不到!最重要的是京东未来还有可能会全面发展养殖业,到时候养殖行业可以说将会发生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