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禁止向韩国出口 出口限制带来的打击将非常大

    日本近日做出了一个非常大的决定,那就是日本禁止向韩国出口,主要是有三种产品被禁止出口韩国,日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日本禁止向韩国出口产品分别是半导体和OLED材料以及光刻胶。

    现在日本和韩国是干上了,日本禁止向韩国出口产品,韩国将受到很大的影响,不过,韩国也对此进行了回应,日本禁止向韩国出口产品,日本将自食恶果,难道是日本自断财路吗?

    日本制裁韩国
    日本制裁韩国

    6月30日《产经新闻》消息,日本政府修改了对韩国的出口管理运用政策,决定从7月4日开始实行限制向韩国出口电视、智能手机中OLED显示器部件使用的“氟聚酰亚胺”、半导体制造过程中必须使用的“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等3个品种。

    日本禁止向韩国出口产品

    韩国业内人士接受韩联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指定的限制出口的三个品种是生产半导体和显示器面板所必需的材料。

    韩国对日依赖度较高,因此出口限制带来的打击将非常大。日本占全球氟聚酰亚胺总产量的90%产能,高纯度氟化氢气体占全球70%产能,而韩国三星电子、LG和SK等厂商所需的大多数氟聚酰亚胺和高纯度氟化氢都是从日本进口。

    韩国半导体、显示器企业可能会遭受巨大打击。日本半导体材料出口限制韩企将从中长期受惠不过。

    不过,也有韩国专家表示,日本限制将有助韩企提高韩国国内材料的比重,这次限制最终会是日本自找苦果。

    韩联社消息,韩国KTB投资证券7月1日分析说,日本试图对韩国半导体及显示器核心材料进行出口限制,反而会对韩国企业起到有利作用。

    韩国是全球存储器生产设备(CAPA)占有率高达53%的世界最大的原材料市场。目前东芝、夏普等日本企业还没有余力扩大占有率,因此,此次限制规定的尝试被认为是日本的自找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