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2019年新政策 现在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是国家强制要求必须买的汽车险种,所以车辆购置税比起其他的汽车商业险,更加受消费者关注,有很多人期待车辆购置税可以减少点。2019年最新的车辆购置税已经来袭,今年购置税有了哪些新变化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7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法正式实施,取消最低计税价格、按买车价格计税,部分车主将少缴税。

    去年12月29日通过并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下称:《车辆购置税法》),7月1日起正式实施。同时,已实行近19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下称《暂行条例》)废止。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车辆购置税法》虽然仍将车辆购置税的税率设定为10%,与此前保持不变,但其调整了征税范围,取消了最低计税价格,并全面取消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等,这些变化也对纳税人今后购车纳税行为产生较大影响。

    为了《车辆购置税法》更好落地,此前5月23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已联合发布了《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6月28日,又发布了《关于继续执行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公告》,这些公告对应退税额该如何计算、什么类型的车辆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等,进行了具体规定,相关公告也于7月1日正式实施。

    此前购置税的计算方式是:汽车销售发票的价格÷1.17(增值税)×购置税百分比=车辆购置税金额。

    不过最新的购置税计算方法有了新的变化,购置税不再以汽车厂家指导价来计算,而是按照汽车实际交易价格来计算,所以说新的购置税政策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有利的。车辆购置税必须要买,平时自己也要多点了解关于车险的知识,防止买车时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