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长三角区域金融一体化 营造更有活力金融生态

    7月1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及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领导在陆家嘴论坛讲话精神和交办任务,大力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行了部署。

    金融改革
    金融改革

    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月在上海成功举行。国务院及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领导在论坛上宣布了一系列金融改革开放重要举措,论坛已成为释放中国金融改革开放信号的重要平台。

    会议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及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领导讲话精神和交办任务,奋力冲刺“2020年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目标。要以科创板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推进金融市场建设。要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为契机,加快建设人民币资产管理中心。

    要以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建设为动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要以金融服务“同城化”为抓手,推进长三角区域金融一体化。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保障,营造更有活力的金融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