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字节跳动将上市 估值750亿美元成最有价值初创企业

    作为今日头条以及抖音的母公司,近年来字节跳动屡次传出要上市的传闻,不过都没有成真。近日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字节跳动预计将会在今年或者是明年完成上市。据悉,目前字节跳动的估值高达750亿美元。

    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
    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

    此前,亦有接近字节跳动的投资人士告诉全天候科技,该公司在筹备明年上市。近期有些老股正在进行转让,转让价格为估值600亿—660亿美元。事实上,今年2月即有字节跳动有意于科创板上市的消息传出。据香港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公司希望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据称相关部门已经联系了该公司,希望其在科创板上市。此前,2018年8月亦有字节跳动将于2019年上市的传闻。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字节跳动希望明年上市。字节跳动旗下包括“今日头条”和“抖音”等一系列流行App。

    实际上,近两年,市场中频频传出字节跳动上市的传闻。甚至还有消息称,字节跳动将在科创板上市。今年2月22日,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字节跳动或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在选择科创板之前,公司还曾考虑过在纽约或者香港上市。随后,针对字节跳动将在科创板上市的消息,字节跳动官方回应“消息不实”。

    而在去年的7月份,字节跳动更是被传出即将要在香港IPO,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了,不过很快,字节跳动方面就对此予以了否认。目前,关于字节跳动今年或者明年上市的传闻,字节跳动方面还没有作出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