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调整期到来 注意!今年缴存基数及比例有变

    大家要注意了!公积金调整期到来,这个月起你的工资条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那今年公积金调整,缴存基数和比例方面发生多大变化?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通常而言,公积金一年调整一次,而且调整时间多为6月或者7月。根据规定,住房公积金以上一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如果你去年工资涨了,缴存比例不变,那么本人和单位给你缴纳的公积金都会变多。

    公积金调整期到来
    公积金调整

    那今年的公积金调整大不大?梳理发现,年初至今,天津、深圳、重庆、青岛、长春、南昌、乌鲁木齐等多地已发布公积金缴存额调整方案,提高了缴存基数上限。其中,天津今年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5983元,比2018年上调1743元。

    除了上述这些变化,公积金在使用方面有无调整呢?目前,不少地方简化了公积金提取手续,而且拓展了公积金使用的范围。但在一些热门城市,公积金使用也将更为严格。具体的大家可以上当地的公积金中心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