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禁止散户进入吗? 揭科创板参与条件及门槛

    科创板第一股已经公布,接下来会有很多股票进入这个板块。科创板股票交易时,相信不少散户都想投资吧。但是,网上称科创板条件高,禁止散户进入。那么,科创板禁止散户进入投资吗?科创板的条件和门槛是怎样呢?

    股票市场
    股票市场

    据了解,科创板投资者的门槛有两个要求:一是账户内的资金不低于50万元,也就是高于50万元。二是参与证券交易的时间有2年。如果达到这两个标准,那么就可以参与科创板炒股,投资者的门槛有所提高,也是为了避免资金实力不足以及经验不足的散户进入科创板。

    据悉,科创板的交易规则与主板有较大区别,日内涨跌幅达20%,上市前5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在这样的情况下,科创板的交易风险明显大于主板。监管层给投资者设置一定的门槛,有去散户化的意图。因为,散户投资者更倾向于短期投机操作,而机构投资者和大户更倾向于对优秀股票的中长线投资。

    以后登录科创板的中小科技企业,都是一些投资风险较大的高科技项目。因为,研发投入有可能会成功,也有可能会失败。所以,要求投资者具有一定的资金实力,以及心理承受能力。所以,规定账户内的资金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而这些规则既是对中小投资者的限制也是保护。

    所以,有人认为,我国的科创板不适合散户投资者,面对科创板巨大的不确定风险,散户最好是观察一年后,等看明白了再考虑。主板相对于科创板,风险还低一点,科创板开了后,散户如果想投资股票最好还是在A股主板市场上参与,不要盲目的冲入科创板。

    之所以建议散户不要盲目冲入科创板,是因为科创板上市交易,散户都不知道这个板块的行情和风险性。所以,还是静观一段时间比较好。而且,科创板参与条件及门槛都比较高,也不适合散户投资。本来炒股的风险就比较大,散户可以进入科创板投资,但还是小心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