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条件禁止散户进入 科创板为什么禁止散户进入?

    自从国家宣布设立科创板以来,就引起投资者热议。有消息称,科创板条件禁止散户进入,不少投资者都表示失落,也有人表示怀疑。那么,科创板为什么禁止散户进入呢?是不是内里有什么误会呢?接下来,我们看看详细情况,并且揭晓进入科创板的标准。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据了解,科创板投资者的门槛有两个要求:一是账户内的资金不低于50万元,也就是高于50万元。二是参与证券交易的时间有2年。如果达到这两个标准,那么就可以参与科创板炒股,投资者的门槛有所提高,也是为了避免资金实力不足以及经验不足的散户进入科创板。

    也因为这样的标准设置得过高,不少人认为科创板条件禁止散户进入。对于这样的说法,你认同吗?其实,不能完全说科创板禁止散户进入,只不过是门槛太高,不少散户不符合标准,进不了科创板而已。接下来,我们再详细了解一下科创板的门槛吧!

    首先,是上市公司的要求比主板低,在美国上市对科技公司没有盈利要求,是美国的制度完善,美国证券市场的法制健全,任何公司在美国上市都不敢包装造假上市。但在中国行不通,中国证券市场的法律不健全,人为的干扰太多,这就势必形成科创板的上市公司质量不高,主板上市公司质量都不高,何况科创板,再以科技的名义来造假,更是让人雾里看花,因此,科创板的上市公司质量低于主板,面对低质量的所谓概念型的科技上市公司,风险更大。

    其次,科创板的交易规则与主板有较大区别,日内涨跌幅达20%,上市前5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在这样的情况下,科创板的交易风险明显大于主板。监管层给投资者设置一定的门槛,有去散户化的意图。因为,散户投资者更倾向于短期投机操作,而机构投资者和大户更倾向于对优秀股票的中长线投资。

    再者,以后登录科创板的中小科技企业,都是一些投资风险较大的高科技项目。因为,研发投入有可能会成功,也有可能会失败。所以,要求投资者具有一定的资金实力,以及心理承受能力。所以,规定账户内的资金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而这些规则既是对中小投资者的限制也是保护。

    所以,有人认为,我国的科创板不适合散户投资者,面对科创板巨大的不确定风险,散户最好是观察一年后,等看明白了再考虑。主板相对于科创板,风险还低一点,科创板开了后,散户如果想投资股票最好还是在A股主板市场上参与,不要盲目的冲入科创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