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将建统一医保系统 明年这些痛点有望得到解决

    由于没有形成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目前居民在就医结算等方面遇到不少麻烦。现在好消息来了。据国家医保局最新消息,明年将建统一医保系统,这样将大大方便居民。

    6月27日,国家医保局发布消息称,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全国参保居民将使用全国统一的医保电子凭证。查询个人医保信息、医保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也将更加快捷方便。

    将建统一医保系统
    医保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将对医保疾病诊断、医疗服务、药品、医用耗材等15项信息启用全国统一业务编码,建设成为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信息系统。医保疾病诊断与手术、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等4项核心编码标准已完成,其余11项编码标准规则已基本确定。

    历时20多年的发展,我国建立起覆盖全民的医疗保障体系,但因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导致在实际生活中居民使用起来遇到不少麻烦。而建立统一医保系统,将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