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集团理财被骗10亿 被骗的具体细节遭曝光

    时隔两年,美的集团理财被骗10亿的事件,再次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美的集团理财被骗10元的相关案件已经一审宣判了,并且该案的更多细节也是被披露了,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美的理财被骗事件
    美的理财被骗事件

    作为家电大王的美的集团,由于手中资金充裕,进行了多元化发展。但是,美的的投资项目也并不是每个都有收益,曾经甚至以48小时被骗10亿引爆舆论。美的集团理财被骗10亿,发生于2016年。但是,现在随着案件的不断审讯,其中细节逐渐披露出来。

    记者获悉,属于美的集团的10亿元资金被分为7亿和3亿,分别拨付到四川成都及贵州铜仁的两个用款方。获得3亿元资金的贵州安泰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安泰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申建忠等多名自然人被认定构成合同诈骗罪。

    司法材料显示,这起“被骗”事件背后,除了安泰公司等用款方作假以获取资金外,还伴随着多名资金中介的巨额利益分肥。用款方支付的中介费总额超过1亿元,巨大的利益成为各方联手造假的强大动力。司法材料还显示,美的集团经手人员明知主管部门禁止银行为企业出具保函,但面对银行“顺利开出”保函、存在明显漏洞情形下,他们只是拍照传回并密封保函,美的集团则在24小时后放款。

    以上这几起案件中,涉及10亿元的两个案件都在安徽合肥中院一审审理了,由于案件涉及的范围比较大,同时也比较复杂,所以另外一起案件已经中止了审理。美的集团理财被骗10亿事件,社会影响还是很大的,最终的结果会是怎样的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