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陆亿元家庭达11万户 比五年前增长70%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不少人已经彻底脱贫走上了致富道路,而中国也有很多身价过亿的家庭,根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大陆亿元家庭达11万户,这个数量相比于5年前的话是增长了70%的,具体情况怎么样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中国大陆亿元家庭最新消息
    中国大陆亿元家庭最新消息

    27日,建信信托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2019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聚焦家族信托》。根据报告,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1万户,同比增长11.2%,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5万户,同比增长10.9%。

    从省市分布看,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最多,均超过1万户。北京仍然是拥有最多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的地区,比2017年增加2500户,达到19900户,增幅14.4%,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1700户;广东第二,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700户,达到17400户,增幅10.8%,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0200户;

    上海第三,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900户,达到16700户,增幅12.8%,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9840户;浙江第四,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500户,达到13500户,增幅12.5%,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7950户。

    由此上述的数据我们就得知,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四地的亿元富豪是最多的。而这几个地方也恰好是中国经济比较繁荣的地方,这样一看,就能明白为什么大家都往这些一线城市跑了,因为在这些地方自己离致富的距离更近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