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养老金上调通知 今年养老金涨多少?

    关于养老金问题,一直备受大家高度关注,毕竟养老金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每年养老金上调,国家都会发布对应的通知。近日,2019年养老金上调通知公布,那么今年养老金上调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2019养老金上调通知,据不完全统计,北京、上海、广东、宁夏、湖南等多地发布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具体方案。实际上,人社部和财政部此前已经明确,2019年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5%左右。

    北京:人均增长220元左右,养老金平均水平达每月4157元;上海:每人每月增加60元;按本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2元,增加额不足30元的,补足到30元。

    湖南:人均月增加金额为140元左右,相较2018年的月人均增加134元;宁夏:企业提高比例为5.5%,机关事业单位提高比例为4%;广东:定额调整体现为每人每月加发60元;挂钩调整每人每月按照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2.2%加发(挂钩调整指增加的养老金与个人缴费年限、养老金水平挂钩)。

    对此,人社部负责人说,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同,退休人员基本情况也不尽相同,地区之间出现差异也是正常的。不过,也不必质疑养老金调整的公平性。一般来说,在职时缴费年限长、缴费工资水平较高的人员,增加的基本养老金绝对额也会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