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国六区别怎么分 国六执行国五车还能开多久?

    关于国六排放标准,相信很多人都有收到消息吧,你知道国六排放标准什么时候实施吗?截至目前,我国已有19个省市发文,明确于2019年7月1日起,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那么,国六执行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国五国六区别怎么分?

    车辆排放标准
    车辆排放标准

    有消费者表示,国六执行后,除了担心国五车不能上路行驶,还要担心买国五车不能上牌。那么,国六执行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呢?是不是真的不能上路行驶了?其实,只有部分城市在7月1日执行国六标准,还未执行新标准的城市,购买国五车依然可以上路的。

    其实国二、国三、国四、国五、国六这些指的都是我国在不同阶段对车企生产的机动车排放标准的要求。这种排放标准是从欧洲传到国内的,早期欧盟为了保护大气环境,针对汽车尾气排放物的量,比如氮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硫以及颗粒物等,所做的限制。

    注意无论买新车,还是二手车,一定要看好排放标准,避免花了钱,上不了牌,上不了路,那就麻烦了。但是,国六排放标准在2019年7月1日实施,并不意味着国五车在2019年7月1日就要淘汰。新标准实施,国五车还能开的。至于开多久,就看你的车行程有多少公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