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力促创投发展 营商环境指数排名全国第五

    记者从6月27日举行的T20国际创投企业家高峰论坛上获悉,南京创新名城实力渐现,目前共有上市公司114家,市值超过1.2万亿元,全球科研城市排名国内第三、金融产业绩效排名全国第四、营商环境指数排名全国第五等。

    人工智能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

    T20国际创投企业家高峰论坛是南京创新周主要活动之一。南京市副市长冉华发言时表示,创新离不开金融资本支持,离不来风投、创投基金的参与。南京目前共有独角兽企业13家、瞪羚企业172家。

    其中,独角兽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五位。下一步,南京将继续着力推动创新、创投产业的发展:一是选择最优质的区域集聚基金;二是出台最优惠政策扶持基金;三是为创投基金的注册提供高效的服务;四是搭建最畅通的项目对接平台。

    论坛上还举行了“南京市创新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和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与赛富投资、源码资本、深创投、国创中鼎、厚新健投的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由赛富投资发起的南京赛富人民币三期基金,投资方向为互联网及其应用;由源码资本发起的南京源码人民币四期基金。

    投资方向为信息技术及服务、科技、传媒和通信等领域;由深创投发起的南京红土星河创业投资基金,投资方向为人工智能技术及行业应用领域;由国创中鼎投资发起的南京创鼎铭和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方向为人工智能、云服务、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作为载体的新技术领域;由新希望集团发起的南京新希望绿健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方向为农业消费升级与农业科技创新。

    论坛上,以色列创新教父索尔?辛格、美国知名风投,创投企业家安德鲁罗斯曼、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创新工场总裁/合伙人陶宁以及毅达资本总裁/创始合伙人尤劲柏等知名学者、投资大佬就创投业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思想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