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盖茨犯4000亿的错 4000亿美元错误与安卓有关

    比尔盖茨被誉为是这个世界上投资能力最厉害的企业家,不过尽管他取得了许多了不起的成就,但还是有让他后悔的事情,比如说错失了研发手机操作系统机会,以致于让盖茨认为,这是一个4000亿美元的错误,盖茨认为当初要时微软做手机操作系统,那么安卓就是微软的了。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据美国福克斯财经频道网站23日报道,盖茨近日在参加一场活动时发表演讲,谈到了自己认为犯下的“最大错误”。他表示,这一错误就是给了谷歌(Google)机会推出安卓(Android)这一“标准化的、非苹果阵营的手机操作平台”。

    “在软件世界中,尤其是操作系统平台方面,这些都是赢者通吃的市场”,盖茨在活动中这样表示,“所以你们知道,我曾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因为管理不善,导致微软没有推出像安卓那样标准化的非苹果的手机操作平台。对微软来说,获胜本来是件自然的事情。”

    盖茨还进一步表示:“给予非苹果操作系统的空间只有一个,它值多少钱?(如果属于我们),将会有4000亿美元从谷歌公司转移到微软公司。”

    给谷歌机会退出安卓系统,是盖茨犯4000亿的错,对于盖茨的言论,有不少人持质疑意见,盖茨的确非常厉害,但微软也不一定有这个能力将安卓被全球人接受。而且对于盖茨来说,微软已经为他赚了超过一千亿美元,相信也足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