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对美提高关税 特朗普这回真急了:要好好谈谈

    前段时间,美国政府正式取消了对印度重要贸易的优惠待遇,对此印度方面很快也作出了回应,将对28项美国商品提高关税。印度此举也是令美国总统着急了,在推特上,特朗普表示“要和莫迪好好谈谈”。

    特朗普急了
    特朗普急了

    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写道:“我期望与印度总理莫迪谈一谈这个事实,多年来印度对美国课征很高的关税,最近又进一步提高关税,这是不可接受的,这样的关税应该取消!”

    据报道,最近印度卷入了与美国的贸易争端。不仅加征了美国商品关税,印度还对进口医疗设备(大部分来自美国)设置价格上限,以及印度对电子商务公司增加限制,这些限制对亚马逊(Amazon)等美国大公司在印度的运营设置了条件。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周四对加征关税一事表示,印度的关税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相比并不是很高。消息人士指出,印度的关税符合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美国对某些商品征收的关税要远远高于印度。

    2018年3月,美国开始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印度作为世界第二大钢铁生产国对此持否定态度。2019年6月16日起,印度政府对美国28种商品加征进口关税,包括苹果、杏仁、鹰嘴豆、扁豆、核桃等其他一系列农产品。其中对鹰嘴豆征收的关税税率最高,达到60%。

    今年3月份,美国取消了对印度的重要贸易优惠待遇之后,导致印度至少56亿美元的出口商品不能再享受到免税待遇,这对于印度方面来说无疑是影响非常大的。此次印度也是作出了应对,不知道美国方面是否会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