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辟谣裁员 富士康撤离大陆是无稽之谈

    关于富士康抛弃华为和撤离大陆传闻闹得沸沸扬扬的,富士康真的要撤离中国是吗?最近富士康被谣传大规模裁员,是为撤离做准备的,如果不是为什么要大量裁员,这简直是质疑。富士康辟谣裁员,富士康没有撤离大陆。

    富士康辟谣裁员真相
    富士康辟谣裁员真相

    其实传出富士康要撤离大陆的消息,是和郭台铭最新言论有关,结果被人误解成撤离大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谣传了,今年年初的时候也有过传闻,后来富士康出面辟谣。近日再度传出谣言,而富士康官方回应“富士康撤离大陆”、“富士康抛弃华为”、“富士康大陆大规模裁员”等传闻进行集中辟谣。

    “‘富士康撤离大陆,要把工厂搬到海外’是谣言”。富士康再次重申,撤离大陆一说是无稽之谈,未来仍将继续深耕大陆。就此,6月17日富士康发布过严正声明进行澄清。富士康表示,富士康是一家根植大陆的企业,投资设厂31年来从未改变。31年来,改革开放成就了富士康,富士康也在大陆留下了深深的足迹。

    2018年,富士康旗下17家法人单位入选中国出口200强企业,11家旗下及关联法人单位入选中国进口200强企业。在出口榜单上,其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连续5年排名第一,是榜单上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出口规模突破2000亿元大关的企业。

    富士康还表示,富士康是一家全球化布局的集团公司,在大陆、海外多个国家及地区均设有研发及制造基地。集团旗下各单位服务客户不同,部分单位从客户需求及产能排配出发,“在大陆厂区之外的区域扩张生产,是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常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