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现在什么情况 中美贸易战今日情况美企集体反抗

    美国总统特朗普眼红其他国家进口到美国的贸易少,和美国出口完全成反比,所以特朗普很是生气,特别是看到中国的贸易数据后,美国和中国开打贸易战。中美现在什么情况,现在美国企业开始集体反抗了。

    中美贸易战今日情况
    中美贸易战今日情况

    美国政府威胁企业不得和中国企业合作,使得美国企业损失惨重,特别是联邦快递扣押华为快件事件,如今联邦快递起诉美国政府,大呼美国政府是骗子,和之前谈判的结果完全不一样的。

    不仅仅是联邦快递受累,还有很多科技企业也受到巨大影响,如今纷纷恢复向中国企业供货,而美光已经恢复向中国华为公司供货了,其他企业也开始恢复。

    除了美光,英特尔等美国半导体行业领导者都已经恢复向华为供货。《纽约时报》感叹,“这些交易充分说明,打击华为是多么困难。改变将世界电子行业和全球商业连结在一起的贸易关系网络,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特朗普认为,强势美元使美国出口成本增加,因此他试图摆脱过去美国政府所奉行的强势美元政策。在20国集团(G20)峰会登场前,特朗普的推特发言,不仅再次凸显其激进的货币政策立场,也反映出他在“贸易军火库”当中,发现了哪些可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