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规范租房平台 这条规定尤引人关注

    北京拟规范租房平台。今日,北京多部门印发通知,公开征求社会意见。通知内容对从业人员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对房源发布规则的改变。

    26日,北京市住建委等多部门起草了《关于规范互联网发布本市住房租赁信息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通知》对发布住房租赁信息的企业及人员进行了规定,并要求互联网平台要加强审核、管理住房租赁信息,加大了对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规发布房源信息处罚力度。

    北京规范租房平台
    租房

    《通知》指出,“同一房源不得由同一家机构(含分支)重复发布;同一房源由多家不同机构发布的应当合并展示”。而此前,业内主流的做法是一家机构多个端口交叉发布房源,同一套房源由不同机构同时发布。

    近年来,北京租房市场乱象不少,比如中介人员素质差,中介发布虚假信息等。如今,北京拟指定新规规范租房平台,这无疑有助于规范租房市场。对于租房者来说,可以大大减少被坑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