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如何办理 一年只上一次高速办etc有必要吗

    对于有车一族并且时不时上高速的人司机来说,估计都知道ETC是啥东西。ETC不仅可以让你以最快的速度过高速收费站,而且还可以享受高速费打折优惠。知道ETC后,其实还要懂得如何办理ETC,下面小编以建行为例子,告诉大家如何办理ETC。

    高速ETC
    高速ETC

    如果您是个人,带上您的有效身份证件和行驶证的原件以及复印件(如果非车主本人,还需要带上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而行驶证的复印件,副本需要复印盖有最近一次年检章的那一页。

    到建行网点柜台,领取一张建行信用卡申请表进行填写,该信用卡主要用于绑定即将办理的ETC卡,待下卡之后,POS机刷卡两次,凭刷卡单据到指定的建行网点免费领取暗转OBU(ETC车载设备),这是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的。

    建行办理ETC,有两种信用卡可以选择:a、标准卡(跟普通信用卡意义,与ETC是相互独立的,可以不随车,每年含ETC缴纳高速费在内刷卡3次或以上,即可免除当年年费);b、汽车卡(汽车卡含有洗车的功能,但是有固定200元每年的年费,满足一定的刷卡次数之后,可以享受建行合作洗车点每年52次的洗车服务,也就是说每周可以免费洗车一次,同样汽车卡和ETC也是相互独立的,可以不用随车)。对于以上两种卡,都是最新的IC芯片卡,安全性比较高,至于选择哪种卡片,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即可。

    如果您说您已经拥有建行的信用卡,想要用现有的信用卡来绑定ETC功能,可以,但是ETC的OBU设备必须自己掏钱买,因为免费送OBU设备仅限于新办信用卡,其他不在免费赠送设备的范围。

    如果不想办理信用卡,想要用建行的储蓄卡来绑定ETC,可以,但同样也是不免费赠送设备的,且必须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将卡内存款冻结一定的金额:7座以下的民用车辆为人名币2000元/辆,8-19坐人民币4000元/辆,该冻结金额直到您将卡片解除ETC绑定为止。

    对于缴费后发票的索取:由于ETC收费为不停车收费的特殊性,是为快速通行而诞生的,所以不会实时获得发票,如果需要发票,有两种方式:1、使用ETC自动缴纳过路费后,到建行指定打印发票的营业厅补打发票;2、如果需要实时获得发票,那么可以将ETC卡取出,从人工收费通道通过,可以实时获得发票,但这样就失去了ETC便捷的功能。

    OBU设备简介:大小如同香烟盒,采用太阳能供电而无需外接电源,位置一般都放在后视镜底座附近的前风挡上(贴有金属膜的前档需要割去一块,否则ETC设备无法正常工作),固定方式是使用设备自带的3M双面胶。安装时必须由交通部门驻建行网点的专业人员安装调试,过程大约5-10分钟,按照交通部门要求,需由车主本人驾车前来。ETC卡跟车牌相互关联,实行一车一卡管理,车主不得擅自拆卸OBU设备到其他车辆使用,切记。

    其实办理ETC非常简单,你只需要带上证件资料到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自然帮你处理好一切。经常上高速的人,的确应当办理ETC,那么一年只上一次的人应不应该办理呢?这个要看自己的决定,不过走ETC通道过高速可以打折,大家不嫌麻烦最好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