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退出中国的原因 2019年沃尔玛在中国现状如

    沃尔玛要退出中国了?小编最近在网上看到许多标题为“沃尔玛退出中国”、“沃尔玛为什么退出中国”的报道,作为中国零售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之一,沃尔玛难道真像大家传的那样,退出中国市场?其实是谣言,或者说是大家误读了相关报道。

    沃尔玛公司
    沃尔玛公司

    据悉,沃尔玛在最近的一年多里,的确在全国各地关闭了许多门店,但关店不代表着沃尔玛要退出中国市场。关店的同时,沃尔玛在最近新开了许多门店,中国零售市场如何庞大,诱惑力如此之大,沃尔玛这件跨国零售巨无霸,断然不会轻易放过中国市场。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布的连锁百强榜,沃尔玛近3年门店数量变化不大,始终维持在440家左右。这代表沃尔玛在大量关店的同时还在不停地新开门店。

    根据沃尔玛此前提供的数据,2018年沃尔玛新开了21家大卖场,4家山姆会员店以及8家“惠选”超市门店。仅大卖场开业的数量就与当年关店数量相同。

    一边大举关店,一边疯狂开店,沃尔玛在下一盘什么棋?业内人士称,没有万年赚钱的业态,及时转型,推出更适合当下消费习惯的业态才是发展的长久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