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退出中国的原因 沃尔玛疯狂关店原因揭秘

    沃尔玛最近在中国的发展似乎不太理想,有消息称沃尔玛近几年在中国疯狂关店,以致于越来越多媒体说沃尔玛要退出中国,沃尔玛在中国会以失败收场。沃尔玛为何频频关店?沃尔玛为何要退出中国?分析起来,其实原因也就那么两个。

    租约到期续约涨价利润受限

    对于沃尔玛最近关店的原因,沃尔玛方面回复北青报记者时表示,主要是因为多店的租约到期。

    沃尔玛超市
    沃尔玛超市

    沃尔玛1996年进入中国,大发展在2000年前后。从这个角度看来,沃尔玛称租约到期确实是一个关店的客观因素。因为大部分外资超市进入某商业项目时一般是该项目的起步期,租金低廉。而随着十几年间商业项目进入成熟期,此时再续约可能面临着租金成倍上涨的情况。而目前实体零售业盈利能力已经不如几年前,高额的租金肯定会挤压原本就不多的利润,撤店是一个必然选择。不仅是沃尔玛,家乐福、乐天、华堂等外资大卖场也在频频关店。

    电商发展冲击实体行业

    在电商市场还没真正被打开时,诸如乐天以及沃尔玛这些大超市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市民平时喜欢在这些大超市购物,但随着电商兴起,越来越多人更加愿意在网上购物,沃尔玛这些实体超市必然会受到冲击,这也是沃尔玛关店的一个原因。

    沃尔玛作为全球零售巨无霸,在中国扎根这么多年,估计不会这么容易退出中国市场,毕竟中国市场实在太巨大了,沃尔玛或会调整策略,争取业绩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