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快抢占大数据产业制高点 推动大数据产业集群布局

    据山西日报6月24日消息,6月23日上午,山西省省长楼阳生为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揭牌并讲话,宣布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

    大数据产业
    大数据产业

    楼阳生指出,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揭牌和示范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对山西省实施大数据战略、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山西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略清醒、坚定发展信心,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劲头,加快抢占大数据产业制高点,扎实推动大数据产业集群布局、主体培育、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着力将大数据产业打造成我省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

    他要求,省直各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服从改革大局,大力推动各部门信息系统迁移,确保年底前完成物理集中,同步打破信息“孤岛”、拔掉数据“烟囱”,加快实现“一个平台、一套软件、一张网络管全省”,有效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山西省首条通达我国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的直连高速通道,将有力促进外向型企业集聚,推动跨境电商、服务外包、国际物流和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发展。开通仪式上,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与阳煤化工机械公司、太重轨道交通设备公司等首批10家有国际业务的企业签订了专用通道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