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年中考总市值增加10万亿 究竟被谁赚到了?

    学习有年中考,A股也有,成绩怎样?据了解,A股年中考总市值增加10万亿,平均下来每个股民赚了6.89万元。但平均不代表实际情况。那新增的市值究竟是谁赚了?

    截至6月21日,沪指报3001.98点,年内涨幅为20.37%,两市A股市值半年内增加了10.54万亿元。其中,陆股通股票的总市值增加了8.49万亿元。按5月末1.53亿A股账户计算,今年以来人均赚了6.89万元。

    A股年中考总市值
    A股

    但众所周知,平均数不代表大多数,不能完整全面地反映真实情况。因此,相信许多股民看到“人均赚了6.89万元”要吐槽了。那话说回来,究竟是谁赚走了新增加的市值?一起来看:从市值增加额来看,今年以来市值增加超过百亿元的共有167只个股,总市值合计增加6.4万亿元。其中,只有7只个股不属于陆股通买入标的。

    据悉,陆股通是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合称,是外资投资A股的合法渠道。这说明啥?这就是说,A股年新增加的市值主要是被外资赚走了。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