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有叫板中国吗 郭台铭对大陆的态度变了

    郭台铭最近卸任鸿海董事长的位置,也是说要放弃富士康和鸿海,一心想要参选台湾领导人选拔,那么郭台铭会被选上吗?郭台铭有叫板中国吗?为什么大家都说郭台铭对大陆的态度变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奉承了。

    郭台铭对大陆的态度
    郭台铭对大陆的态度

    郭台铭曾说过大陆市场很重要,未来不会放弃这个市场的,但是现在传言郭台铭要放弃大陆市场了,宁愿转向美国也不要大陆,简直是令人失望。郭台铭为什么要这样做,大陆市场是全球最受关注的,短短几年时间,郭台铭的反差如此之大,着实让人震惊。

    郭台铭作为全球最大代工厂富士康的负责人,他的做法却让人有些失望,先是接受美国的邀请,去美国建厂,然后又希望把在中国的工厂迁到印度去。其实他这种做法也给自己带来了损失。原本在大陆的工厂只需支付工人6000的月薪,到了美国却需要4万,另外美国8小时工作制的制度,对于有着“血汗工厂”之称的富士康来说明显有些吃不消。

    而在关键时刻,又有消息传来称富士康停止了与华为的代加工合作,这让很多人对郭台铭大跌眼镜,也引来了网友的“炮轰”,认为他这个时候不对本国企业给予帮助也就算了,反而来落井下石,还被扣上了“商人唯利是图”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