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厂房起火 是电动车自燃所致的吗?

    日前根据相关的报道,比亚迪位于深圳总部的一个厂房发生了起火事故,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目击者称,在方圆几公里之内清晰可见,那么比亚迪厂房起火的原因是什么呢?是电动车自燃所导致的吗?

    比亚迪最新消息
    比亚迪最新消息

    据多家深圳当地媒体报道,起火后,厂区迅速疏散了工作人员,同时,消防部门也立刻赶到了现场展开扑救工作。鉴于火势并未扩散很快,明火在早晨9点26分已经扑灭,耗时仅20分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据目击者称,起火的位置大致位于20号厂房的4层。比亚迪方面表示,初步了解的情况是外部施工单位在拆除20号厂房闲置设备过程中发生火情,但事故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坪山消防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冬春季是火灾高发季,夏季也是用电高峰期,常有一些火灾事故发生。提醒各单位提高警惕,落实好相关防火措施,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这几年时间里,包括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国产电动车企业蔚来等有关车型都发生了自燃事故,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安全性也是非常担忧了。不过从目前来看,比亚迪厂房起火已经初步排除了电动车自燃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