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东方与阿里巴巴合作签约 共同推进新模式发展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东方)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下称阿里巴巴)6月20日在杭举办“科技赋能·创新融合·共生发展”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暨资产推介会。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双方携手,充分发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支持实体经济的功能作用,同时运用互联网时代高效处置手段,共同推进“互联网+不良资产”模式发展,助力不良资产市场的繁荣与发展。

    中国东方表示,当前中国金融改革开放正在不断深化,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联系更加紧密,金融机构与互联网科技企业依托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创新融合、共生发展的趋势将愈加明显。在此过程中,中国东方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今后一个阶段,中国东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做精专业,加快在不良资产领域推进互联网+,充分发挥不良资产主业核心优势和综合金融服务协同优势,借助阿里巴巴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庞大的用户群体优势,提升不良资产处置效率和客户服务质量,以实质性举措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对此次的全面合作充满了信心。阿里巴巴拥有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与庞大的用户群体,而中国东方则拥有金融资产行业的先进经验与海量资源,双方的合作,必将让更多用户获得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据介绍,早在多年前,双方就在资产处置、保险、信用评级、证券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探索,且已经取得显著成果。如中国东方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拍卖合作,开创了互联网处置资产的先河。截至目前,中国东方下辖的19家分公司、4家子公司全部入驻阿里拍卖,累计处置债权本金已达53亿元。此次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开始。下一步,双方的合作将从点对点的零散合作升级为全方面合作,从基础合作升级为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