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虚拟现实关键技术不断突破 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据中新网6月20日消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20日表示,近年来,中国虚拟现实关键技术不断突破,市场规模持续扩大,行业应用不断延伸。

    虚拟现实市场
    虚拟现实市场

    在20日北京举行的2019世界VR(虚拟现实)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吴胜武表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自2013年开始进入专利快速增长期,相关关键技术进一步成熟,在画面质量、图像处理、眼球捕捉、3D声场、机器视觉等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正在建立覆盖硬件、软件、内容制作与分发、应用与服务等环节的技术标准体系。

    据赛迪顾问预测,到2021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达到544.5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达95.2%。2018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仍以硬件和内容为主。

    吴胜武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虚拟现实终端产品生产地,歌尔、小米、Pico等公司的虚拟现实终端产品出货量位居全球前列。虚拟现实消费级市场快速培育,在游戏、娱乐、影视等领域的产品形态更加丰富,商业模式逐渐走向成熟。今年中国5G商用为虚拟现实技术在更广泛领域的应用开辟了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