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0亿美元关税听证会 美企受伤喊话离不开中国

    美国对中国加征25%的关税引来全球关注,虽说给了中国当头一棒,但是中国也以同样的关税反击回去,使得美国很多企业都受伤。最近3000亿美元关税听证会举行,美国企业纷纷喊话离不开中国。

    中美关税最新消息
    中美关税最新消息

    美国执意加征关税,对美国企业打击很大,如果美国执意这么做,中国就会奉陪到底,看谁能笑到最后。这次美国举行3000亿美元关税听证会到底有何用意,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当地时间6月17日周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就美方拟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举行为期七天的听证会。多位与会代表发出警告,加征关税将加重美国企业成本和消费者负担,降低美国企业竞争力,不利于美国经济与就业。更重要的是:离开中国,他们真的很难做到。

    中美关税清单
    中美关税清单

    了解到,新一轮加征关税的清单涵盖3800多个税目商品,其中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儿童安全用品、服装和配饰、鞋类、玩具、游戏设备等大量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终端消费品。这就意味着,新一轮加征关税一旦落地,千千万万普通消费者将直面冲击。对那些习惯低储蓄的民众影响尤甚,物价上涨的后果,将是不能承受的账单压力。

    即使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恐怕也难免受冲击。被认为亲共和党的美国媒体福克斯新闻6月1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有45%的选民认为关税会伤害美国经济,只有33%的选民认为有助于美国经济。此外,接近80%的选民担心,关税会导致物价上升,从而影响家庭开支。福克斯这项民调是在6月9日至12日期间进行的,采访了全美范围内随机抽选的1001名登记选民。

    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ationalRetailFederation)高级副总裁DavidFrench上周就曾表示,新加的关税将会损害特朗普的选民基础,因为他们处于国家经济最脆弱的地方。“这些人无法承受为日常用品多付数百或数千美元费用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