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楼市限购再次升级 严厉程度之大引热议

    西安楼市限购再次升级。20日起,落户西安需满一年或缴纳12个月社保。外地人购房需缴纳5年以上社保。分析人士认为,新政出台的背景是西安新房房价上涨过快。

    6月20日,西安房管局发布购房新政,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从市外迁入户籍的居民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落户的除外)在本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应落户满1年,或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无住房且能够提供5年以上(含5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方可购买1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此外,新政还将临潼区纳入住房限购范围,严格执行西安市住房限购政策。

    西安楼市限购再次升级
    楼市限购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西安出台房地产管控政策,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在全国70城房价指数排行中,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连续6个月排名第一,属于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也是亟需进行房价稳定的城市。政策出台非常及时,符合预期,也有助于进一步促进西安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相比于此前,西安此次新政的力度非常之大,堵住了借助落户炒房、部分外地人炒房、部分郊区炒房。展望后市,西安楼市有望平稳。但也有观点担心调控过度反而出现房价上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