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贫困户清退 农村三种“贫困户”要被清退了

    近年来,在国家有关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农村的发展面貌可谓是焕然一新了,农民的收入也是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然而农村目前依旧存在不少的贫困户。根据最新的消息,2019年以下这三类“贫困户”要被清退了!

    贫困户清退最新消息
    贫困户清退最新消息

    一、关系户。虽然国家在大力推动农村精准扶贫工作,不过在农村依然有一部分通过钻空子、制作虚假材料以及通过关系等原因或者贫困户的认定。其实这种人的家庭收入是不符合低保标准的,但是因为在村里有关系,所以就利用关系拿到低保的钱。很多这些走后门的人,大多是经济条件还不错的,而这些补助金只是他们额外的生活费,可真正的贫困户却什么都领不到。

    二、已经在城市购房的人员。你能在城市当中买得起房子,就说明你家境还是比较富裕的,最起码的吃喝不愁,相比真正的贫困家庭要好很多,有很多人有房有车还占着低保名额,这绝对有失公正,所以这类人也将会被取消领取补助的资格。

    三、有房有车农民。现在农村不少出行有车,城里有房的农民还在领着低保补贴,而那些家中贫困,生活拮据的农家却还没能拿到。对于一些车房都有的农民来说,这笔资金只是额外的生活补贴,没有这笔钱也没有什么,但是这对于真正的贫困人员来说,这可是相当于救命钱。今年对这些有房有车还领贫困款的农民不会心慈手软。将直接取消其贫困户资格,情节严重者将予以罚款。

    大家都知道,国家专门下发的扶贫资金,是用来提升经济困难的农民朋友生活水平的,但以上这三类“贫困户”的存在令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保障,这无疑是非常可恶的,国家也是重点清退以上这三种“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