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业富有灵活高效服务模式 支持经济持续高速增长

    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信托业峰会暨第十二届“诚信托”奖颁奖典礼6月20日在上海召开。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在致辞时表示,经过多年发展,我国的信托业不仅构建起富有特色和灵活高效的信托融资和服务模式,将巨量资金引入实体经济,支持经济持续高速增长。

    信托行业
    信托行业

    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重要的投资理财渠道。信托业已经逐步发展成为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子行业,在我国的经济发展和金融资源配置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资管行业面临深刻变革的2018年,曾经高歌猛进的信托行业在规模增长的道路上放缓了脚步,但在转型完善的道路上却一直步履不停。”张小军说道,“为了贯彻落实监管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治乱象、防风险、助实体、补短板等工作,中国信托业立足更长远的发展,加强合规经营,通过去通道、降规模、调结构等方式,开始行业提质增效的转型发展之路。”

    他同时指出,作为金融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目前我国信托业的市场结构、经营理念、创新能力、服务水平还不能完全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信托机构需要怀着不惧艰难、扬帆起航的信念,夯实自身基础、加大人才培养、优化经营理念,加快服务创新,采取切实有力的行动,构建起行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