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出台海六条打造国际电竞港 推出电竞人才千人计划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6月20日消息,6月20日,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在海南博鳌召开。

    电竞产业发展
    电竞产业发展

    腾讯电竞将助力海南加快建设“海南国际电竞港”。将依托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和腾讯电竞的生态资源,以海南生态软件园为产业载体,在产业孵化、赛事落地、人才培养、行业标准体系搭建、电竞内容与旅游消费融合等方面探索新突破,构建行业新生态。

    建设“海南国际电竞港”,意味着电竞这项体育运动被正式提上海南的产业发展议程。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面向行业首次推出“海南国际电竞港专项政策”——“海六条”,将逐步完善推出“建基金、引人才、低税率、免签证、简审批、建窗口”等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制度创新及政策优势为电竞产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旨在用最短的时间,用最快的速度,成为中国电竞通向世界的窗口。

    在资金支持方面,海南生态软件园计划设立10亿元电竞产业专项基金,支持电竞企业发展。如为大型赛事落地提供高达1000万元的专项补贴;在人才方面,推出海南电竞人才“千人计划”,为优秀电竞运动员和行业精英人士提供落户、推荐免试入学高等职业教育等。

    在税收方面,将逐步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零关税、低税率和简税制方案,根据企业贡献给予大力度奖励;在出入境方面,海南自2018年5月1日起已执行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为国际电竞赛事运动员来琼参赛提供极大便利;在赛事落地方面,流程已极大简化,为国际重大赛事的高效举办提供保障;在赛事传播方面,探索拓展在网络之外的直播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