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敢抛光美国国债吗 抛售美国国债的后果怎样

    中国和美国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而美国国债则遍布全国,据了解到,中国持有美国国债,如今中美贸易战开打,中国敢抛光美国国债吗,如果抛光后会带来哪些后果,对中国和美国有哪些的影响?

    中国抛售美国国债后果怎样
    中国抛售美国国债后果怎样

    中国抛光美国国债一定会损失,但是和美国相比较,美国的损失更惨重,所以美国都会提前考虑到自己的困难。其实中国抛售美国国债的影响不仅仅是美元贬值,还有对美国的经济带来很大的影响。

    对美国来说:大量抛售的最主要影响是美元的大幅贬值,会打击美国经济社会的众多方面,比如各国购买的信心,各国减少购买后其他资金进入美国减少导致美国经济发展动力急速下降等等。

    对中国来说:在出售过程中,中国持有的美国外汇同样贬值,中后期的财富损失对中国而言同样相当惊人。另外,美国必然会采取相关措施反制,经济上对中国的相关经济领域的打击贸易战,政治上,例如台海问题上胁迫中国,同时美国经济混乱后,大量中国工人失业,企业倒闭,投资流出等等都会对中国产生巨大影响。

    中国抛售美国国债怎么样
    中国抛售美国国债怎么样

    对全球来说:世界将会对美元失去信心,各国手中的美元资产大幅缩水,油价、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产品价格将大幅下跌,全世界范围内这些产业的公司都会大面积破产,失业率上升,基本上堪比一次金融危机。

    如果中国大量抛售,世界将对美元完全失去信心,于是各国纷纷跟着抛售,由于没人购买,美国国债价格大幅度下滑,美国崩溃,当然中国庞大的积累了三十年的外汇资产也打了水飘。

    所以中国持有大量的美国国债,被称为"恐怖的金融核平衡"。双方都能置对方于死地,所以双方被捆绑在一起。德国总理曾说“中美邪恶轴心”,现在大家都讨论G2,这是其中重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