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敢抛光美国国债吗 中国买了多少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是美国联邦政府发行的一种公立型的债权。美国国债是可以在国外发行的,中国是美国国债最大的持有国,持有美国国债其实对于中国的经济也是有好处的。那么,中国敢抛光美国国债吗?中国买了多少美国国债呢?

    中美国债
    中美国债

    中国购买美国的国债数额是非常巨大的,截止2016年5月底,中国持有美国的国债总量大约为1.09万亿美元,这个数值是惊人的,很多人非常惊讶!中国为什么要购买如此数额巨大的美国国债?其实,购买美国国债对于中国的经济也是有好处的,中国一直处于贸易顺差的状态,如果不加节制的这样下去,中国的经济也许会出现问题。

    所以,为了抑制人民币不断的升值,中国购买了大量的美国国债。如果将这些国债全部抛光,将会出现重大的经济危机,美元会大幅度跳水,中国会有很多工厂倒闭,接着就是失业率上升,犯罪率上升,股市大崩等蝴蝶效应将会接踵而至,这样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经济问题,如果真的出现这种问题,影响到的将不仅仅是中国的经济,也许可能会引发全球性质的经济危机。

    中国和美国都是世界上较大的经济体,美国国债遍布全国,中国更是持有美国许多国债。那么,中国敢抛光美国国债吗?这个答案是说不定的,中国若是抛光会有一定损失,但是相比美国,美国一定会有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