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使用信用卡的利与弊 千万不要办信用卡是危言耸听

    如今,信用卡是非常普遍的,几乎每个人手上都会有一张,甚至很多张。但是,有些人认为,信用卡就是家破人亡卡,规劝别人千万不要办信用卡。其实,信用卡也有许多好处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使用信用卡的利与弊。

    首先,说说使用信用卡的好处:1、应急消费,个人资金周转不到位时可以刷一刷。2、持卡可以享受优惠活动。3、抵扣积分。4、积累个人信用。5、理财投资,信用卡刷卡消费后大都有不少于55天的免息期。

    使用信用卡的利与弊
    信用卡

    其次,来说使用信用卡的坏处:1、造成不理智消费,因为信用卡是透支消费,有些人控制不住就可能出现超支情况。2、利息高,如果持卡人分期还款,需要支付不低的利息。如果出现逾期,还会面临高额罚息与滞纳金。3、有可能出现被盗刷情况。

    信用卡并无好坏,主要是看持卡人。如果这个持卡人自制能力低,那么使用信用卡有可能带来严重后果。如果持卡人理性消费,那么信用卡能为其带来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