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为什么撤出中国 沃尔玛退出中国的原因

    沃尔玛作为美国比较大型的一家超市,流入中国的时候没用多久就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喜欢,虽然永旺、百佳这些超市这几年盖住了沃尔玛的风头,但是沃尔玛要是想继续在中国生存的话,还是比较容易的。不过最近有消息传出沃尔玛要撤出中国,那么沃尔玛为什么撤出中国呢?沃尔玛退出中国的原因是什么?

    沃尔玛最新消息
    沃尔玛最新消息

    继三个月前中国最大零售商——华润万家撤资山东后,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也将于6月17日关闭其在中国山东的最大卖场——沃尔玛济南泉城路店。

    早在2003年,这个全球零售大鳄开始在山东跑马圈地,最为兴盛时曾在这一区域市场开设了9家大卖场,可近年来,沃尔玛却突然收缩战线,接连关闭了青岛、潍坊和烟台的所有门店。此次关闭济南仅剩的一家门店后,沃尔玛在山东将仅剩淄博和济宁各一家门店,关店也被认为只是“时间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已经撤出了五个城市——青岛、海宁、丽水、潍坊、镇江。而去年全年,沃尔玛在中国才撤出了四个城市——芜湖、唐山、绍兴、哈尔滨。沃尔玛在中国的辉煌时刻已经没有了,这几年都在频繁的关店中,在今年还没过去一半,沃尔玛已经关闭了十多家店面了,仅仅一个4月就关闭了4家门店,在最新的营收数据中,沃尔玛在2018年在中国市场的营收额达到了804亿。

    沃尔玛目前并没有完全退出中国市场,毕竟中国市场在很多企业看来,依旧是一个肥猪肉,但是沃尔玛却有了想退出中国市场的念头,最主要还是因为业务问题,毕竟现在很多国产超市已经比沃尔玛更加知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