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饮料不能充抵高温补贴 企业若违反工会将出手

    正值炎炎夏日,一些企业的员工不得不冒着高温天气工作。为此,国家出台了高温补贴制度。近日,全国总工会发文,指出饮料不能充抵高温补贴,企业若违反此规定,有可能受到处罚。

    日前,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不得以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充抵高温津贴。如发现用人单位存在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工会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必要时应下达限期整改建议书;用人单位拒不接受监督整改意见的,应依法提请政府有关部门予以处理。

    饮料不能充抵高温补贴
    2019高温补贴

    据国家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补贴。但在实际生活中,有些用人单位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

    梳理发现,目前各地的高温补贴已经开始陆续发放。比如,山东高温补贴从6月份开始计发,高温作业人员每个月补贴200元,非高温作业每个月140元。你的高温补贴拿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