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银协会英国代表处开业 是中英经济金融交流崭新见证

    记者6月18日从中国银行业协会获悉,6月17日,在中英金融服务峰会期间,中国银行业协会英国代表处在伦敦正式开业。

    银行行业
    银行行业

    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汇丰集团董事长杜嘉祺、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Catherine出席开业仪式并发表致辞。

    田国立表示,中银协目前有会员单位705家、专业委员会32个,已成为中国金融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之一。此次在英国设立代表处,既是中银协顺应时代潮流提升国际化办会水平的需要,也是加强国际交流助力中国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同时还是中英经济金融交流的崭新见证和新的起点。

    潘光伟表示,中银协将始终践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宗旨,努力把中银协英国代表处打造成为国际化、专业化的“四大”服务平台。

    具体而言,一是秉持共享理念,打造沟通了解的平台。代表处将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广泛开展市场调研,研究分析英国市场趋势,促推沪伦通机制,分享伦敦债券市场、产业基金融资的经验,助力中方投资者和中小企业拓宽投融资渠道。同时,代表处也会发挥“桥头堡”作用,展现中国银行业在普惠金融、支付结算、金融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帮助英方更全面地了解中国。

    二是秉持开放理念,打造服务交流的平台。中资会员银行希望代表处能够密切联系英国相关政府部门、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以及金融机构,搭建与英国有关机构和组织间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平台,也会积极为有意愿拓展中国市场的英国企业和机构反映诉求,助力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

    三是秉持共赢的理念,打造深化合作的平台。中银协欢迎英国金融机构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项目,通过代表处,将重点在产品设计、金融科技、绿色金融、银团贷款、贸易融资等领域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双方扩大投资经营,实现互利共赢。

    四是秉持发展的理念,打造高端人才培养的平台。中银协英国代表处将充分利用英国在教育和专业服务上的优势,围绕风险管理、信息科技、资产管理等课题开展人才培训,为中国银行业培养既通晓国际市场规则,又懂金融业务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同时,也为英国的金融从业人员创造更多机会学习了解中国的金融监管、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和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