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下半年猪价预测 下半年猪肉会涨价吗

    由于非洲猪瘟的原因,今年猪肉价格上涨了不少,相信很多市民已经意识到了。在今年上半年很多省份的猪肉价格可以堪称是天价,那么2019年下半年猪价预测如何呢?下半年猪肉会继续涨价吗?

    猪肉涨价最新消息
    猪肉涨价最新消息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4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

    回顾过去的三轮猪周期,2006年在蓝耳病的影响下持续上涨22个月,猪价涨幅高达192%;2010-2011年的周期上涨17个月,猪价涨幅106%;2014-2016年的周期上涨25个月,猪价涨幅99%。

    市场普遍认为,这一轮周期受到非洲猪瘟影响,价格波动幅度和时间维持长度都会比以往周期强的概率比较高。

    根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4月份生猪存栏信息显示,4月我国生猪存栏与能繁母猪存栏同比降幅都超过了20%,分别为20.8%和22.3%。这也是连续4个月这两项数据的跌幅达到了两位数。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下半年猪肉价格有可能会持续上涨,但是涨幅已经不会十分的大。其实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并不算很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做饮食的人来说,猪肉涨价就代表着成本要升高,这样下去他们生意会越来越难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