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险二金指的是什么 六险二金什么单位有?

    想必大家对于五险一金已经非常熟悉了,很多人认为企业给员工买五险一金就非常不错了。但是目前也有一些用人单位会用六险二金来吸引人才,那么,六险二金指的是什么呢?目前六险二金又有哪些单位会有的?

    六险二金最新消息
    六险二金最新消息

    六险两金是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增加了意外伤害保险和企业年金。六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意外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两金: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组成部分,由国家宏观指导、企业内部决策执行。

    倘若把社保交纳情况列为企业上下游等级的话,是可以分为6级的,详情如下:大致第一类企业则是没有任何社会保障的公司,第二等级则是为一些小工厂,公司只为员工提供两险保障,第三种级别的则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为员工提供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当在职员工上了第四级,五级企业,保障还是比较全面的了,也就是一些较为正规的企业了,老板为员工缴纳五险或者提供五险一金的保障,但是最上乘的企业是第六级公司,他们为员工缴纳六险二金或五险二金的公司。

    目前来说,大多数处在第六级别的企业会给员工上六险二金,当然了处在第六级别的公司,一般都是正规的大型企业了,或者是在全国范围内都具有非常强劲实力的公司,你的单位有六险二金福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