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真实电脑水平 自曝竟只会收发邮件?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马云的真实电脑水平也是引起了无数人的好奇。日前,在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会谈中,马云更是自曝自己只会收发邮件,并直言自己是数字时代的初学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据悉,近日马云在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会谈,有人问马云他是哪种类型的数字公民,马云表示:“虽然我在互联网从业25年,但直到现在却仅会用电脑收发邮件,我认为我是数字时代的初学者。”

    他还认为,99%的人和自己一样,在互联网发展了25年之后,依然是数字时代的初学者。这并非马云第一次表态自己只会用电脑收发邮件。百度上能搜索到最早的一次表态疑似在2011年,马云就曾说过“只会首发邮件”这句话,并且马云也曾在多个场合重复这句话,包括国内电视采访、新加坡APEC演讲上,以及星巴克员工大会上。

    之前马云在接受论道节目采访的时候,也曾说:我不懂技术,电脑只会收发邮件,就是会浏览浏览,但我做一名质量检测员,技术人员做出来的东西,自己会看自己会不会用,不用他们告诉怎么用,如果我不会用,立马丢进垃圾桶,所以,阿里巴巴才会这么流行。

    对于自己真实的电脑水平,早在2016年的时候,马云就对媒体坦诚了,直言改变世界的并非是科技,而是背后的梦想。同时,马云也表示自己的电脑水平仅局限于收发邮件,有时候甚至连看DVD都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