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律宾芒果滞销 200万公斤芒果滞销向中国求救

    今年国内水果价格暴涨,但是很多市民也是咬着牙去买来吃,毕竟水果这些是需要补给的,市场也没出现滞销的现象。不过根据最新报道称菲律宾芒果滞销了,200万公斤芒果滞销菲律宾向中国求救!

    菲律宾芒果滞销
    菲律宾芒果滞销

    据英国《卫报》6月10日报道,由于气候变暖,全球多地出现异常干燥且炎热的天气,受此极端天气影响,菲律宾的果农们迎来"意外丰收",当地芒果的产量突增,多达200万公斤的芒果滞销。为确保多余的芒果不烂在树上,芒果价钱已经降到每斤1.5元人民币,但还是很少有人买。对此,菲律宾农业部正在向全球紧急推销这些供过于求的芒果,其中就将炽热的目光转到了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中国身上,希望增加中国的芒果进口量,早日处理生产过剩的芒果。

    据报道,菲律宾农业部部长皮诺表示,根据当地芒果果农出具的报告显示,2019年夏天当地芒果的收成呈现"异常增长"的趋势,果农将原因归咎于导致全球多地出现干旱炎热等天气的厄尔尼诺现象。皮诺还补充道,仅仅是菲律宾的吕宋岛,就存在大约200万公斤的芒果由于生产过剩而滞销。由于大量滞销,当地芒果的价钱已经从每斤29比索约合人民币3.8元降至每斤12.5比索约合人民币1.5元。

    就算菲律宾的芒果能够进口到中国来卖,价钱也会相当的贵,最后市民也未必会为这种进口水果买单,所以一样会出现滞销的问题,但是现在能够帮助菲律宾的就是中国了,毕竟中国水果市场的购买力十分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