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土壤污染防治市场加速释放 场地修复接近2百亿元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赵维钧13日在第三届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上表示,随着《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实施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收官,中国的土壤污染防治市场还将加速释放,场地修复市场规模有望接近200亿元,环境调查与风险评估、全国详查、污染场地修复方案与风险管控方案设计等咨询类项目也将有所增长。

    土壤污染防治行业
    土壤污染防治行业

    据他介绍,一方面,在政策的拉动下,我国土壤污染防治行业发展迅速,2018年修复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其中工业类污染场地修复工程合同额约70亿元,从业企业超过3000家,土壤污染防治技术发展迅速。另一方面,我国土壤污染防治产业起步晚、起点低、产业生态不完善,主流修复技术创新性不足,企业设计能力普遍偏弱,现场施工简单粗犷,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